•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普拉托副市长等到访当地华助中心 探讨合作发展

2017年09月15日 17: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5日电 据意大利侨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普拉托副市长Simone Faggi先生和普拉托市政府“移民和平等机会”负责人Valentina Sardi女士到访普拉托华助中心与华助中心主任张力先生等座谈交流,探讨相互合作。

  华助中心主任张力先生首先向普拉托副市长Simone Faggi先生和普拉托市政府“移民和平等机会”负责人Valentina Sardi女士介绍了华助中心情况,強调华助中心是奉行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以及弘扬团结、互助、奉献、服务的华助精神。

  Simone Faggi副市长对华助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市政府希望今后可以和华助中心有更多、更广、更深的合作。

  Simone Faggi副市长谈到目前在普拉托地区,经统计后约有200名中国学生虽然已经提交进小学、中学读书的报名手续,但仍然不能被安排进入国立学校就读、接受教育,因为不少中国家长并不知道意大利学校报名时间是在每年的一月份,他们错过了国家规定的报名期,错过了进校名额。目前普拉托的中小学校名额已满,无法接收近200名的中国学生。虽然普拉托市三所国立学校正在考虑扩建学校、增加教室,但是到真正落实起码也要两年的时间。

  他认为从语言能力、语言水平上看,这里中国学生的意大利语水平低,意语表达能力差,有的学生在这里甚至上过幼儿园,但其意语水平仍十分低。国立学校内对移民子女的意语补习班中,90%的学生是中国人。

  Simone Faggi副市长希望今后普拉托华助中心要做好普拉托市政府和当地华人社团间的桥梁和信息传播者,及时传达普拉托市政府的政策和重要信息,帮助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同时,普拉托市政府也非常需要象华助中心这样与政府友好合作的移民组织,把一些涉及日常生活的机构或公司(如水、电、煤气公司等等)的信息传达给每一位移民,有利于移民在普拉托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