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乒乓球大赛在日举办

2017年10月09日 17: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0月7日,由日中友好协会、东京华侨总会、东京华助中心联合主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友好乒乓球大赛在东京台场有明体育中心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264名在日华侨华人以及爱好乒乓球的日本友人参加。

  中日友好乒乓球大赛执行委员会由东京华助中心代表理事颜安、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岡崎温、东京华侨总会会长林斯福组成。大赛开始前,岡崎温理事长致开幕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参赞胡志平代表嘉宾致辞。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从10岁小学生到85岁的老人都有,比赛采用男女年龄混合的3人一组制,共88组。

  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立刻进入了紧张而激烈的竞技状态。不论国籍、不论年龄,凭借着对乒乓球的满腔热爱,选手们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着汗水。铿锵有力的叫喊以及观众欢喜雀跃的欢呼响彻整个赛场。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了由内田雄太、笹尾卓人、加藤卓司三人组成的冠军队,以及由李雁、乔瑞雪、高飞三人组成的亚军队。此外还决出了45岁组奖、最高年龄奖以及儿童奖等奖项。各奖项得主还获得包括由全日空提供的中日往返机票在内的各种豪华大奖。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中日两国间的乒乓球交流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为中日友好发挥了巨大作用,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举办这样一场中日友好乒乓球大赛更显得意义重大。(夏安)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