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

2017年11月16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14日,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举行“第一届驻哥斯达黎加使馆领保联络员培训暨任命仪式”。驻哥大使汤恒、哥公安部公共力量副总司令尼尔斯·秦、移民局长约克陈、公安部7省12区警督、特警、旅游警和移民警负责人、移民局主要官员以及驻哥使馆领保联络员等约70人出席。

汤大使致辞。
汤大使致辞。

  汤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驻哥使馆始终把保护旅哥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作为重要工作。使馆联络员队伍的成立丰富了使馆现有领保手段、提升了领保效率,特别是在此基础上与哥公安部一同组成的“中哥警侨联络体系”在构建旅哥中国公民立体领事保护与协助网络的同时,也为哥社会安定做出中国公民应有的贡献。

领保联络员签署承诺书。
领保联络员签署承诺书。

  哥警察部队副总司令尼尔斯·秦在致词中赞扬中国政府为保障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利益所建立起的“领事保护联络员机制”,肯定中国驻哥使馆与哥公安部携手建立的“中哥警侨联络体系”意义重大,并表示哥公安部愿积极配合驻哥使馆开展工作,更好维护旅哥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和利益。

  活动开始前,使馆领事部对领保联络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并签署领保联络员承诺书。汤恒大使在活动上向哥公安部赠送铭牌,感谢哥公安部为保障使馆和中国公民在哥安全所做出的各项工作,并向首批领保联络员颁发委任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