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山东同乡魂断韩国 华侨华人齐心助力灵归故土

2017年11月16日 17: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助中心仁川爱心奉献团帮助死者办理手续
华助中心仁川爱心奉献团帮助死者办理手续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韩国华助中心消息,2017年11月4日一位来自威海的山东籍中国公民,因身体不适准备回国治疗,突然病发晕倒在机场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没有同行者,事发后,有现场亲历者通过微信发朋友圈向旅韩华侨华人求助。

  首尔华助中心以临近原则,通知仁川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第一时间介入深入了解情况。经了解:中国的死者家境贫寒,儿子也因生病住院不能亲自到韩国处理家人后事。华助中心仁川爱心奉献团团长吴秀英马上亲自带着奉献团成员和死者家属委托人张道发在中国大使馆的帮助下最短的时间内办理了所有处理后事所需的相关手续。

  求助信息在朋友圈传播后,得到了旅韩华侨华人的积极关注。“韩国信息”微信群在群主张女士的号召下,“笑傲江湖”“财神”“淡如水”“顺其自然”“婷婷”等群友一个晚上的时间就筹集了500多万韩币善款。日本名古屋华助中心义工部郑兴主任也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和支持。

  在这些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11月10日下午两点死者火化,第二天由死者工友张道发将骨灰带回了国内。大家的努力让客死他乡的中国同胞的在天之灵得到安慰。有这么多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能在同胞有困难的时候伸出友爱的手,让患难者家属倍感温暖。

死者工友将骨灰带回国
死者工友将骨灰带回国

  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自成立以来发扬自愿奉献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积极奉献爱心。爱心奉献,不仅是一种慈善行为,更是一份社会责任,是旅韩华侨华人关爱互助的平台和保障。今后,华助中心爱心奉献团也将不断提升完善社会公德和奉献意识,并呼吁广大旅韩华侨华人共同参与打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和谐侨社。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