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泰国曼谷修法征收烟草税 预计2019年启征

2017年11月17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泰国《世界日报》)
(泰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国家立法议会敦促曼谷市政府在内政部加紧修订和出台法规,针对曼谷香烟生产厂商或进口香烟进入曼谷的进口商征收烟草税。因全国除了曼谷市以外,其他地方的管理机构都有针对香烟产品征税,此举为避免给海外香烟流入曼谷市场留下法律漏洞。

  泰国国货税厅长叻萨达16日表示,目前曼谷正准备出台市政府法规,像全国其他府治管理机构一样征收烟草税,目前全国其他府治规定的烟草税最高征收上限为每包1.86铢。曼谷也将对一包香烟征1.86铢的税。此前,曼谷市政府准备出台法规的举措已经向内政部做出申请并获得批准,接下来则等待内政部将内阁提案以获通过。

  叻萨达表示,一直以来,除了曼谷市以外,全国其他各府治都有征收烟草税,这就给海外香烟进口泰国进而流入曼谷市场留下了法律漏洞,促使有人从中获利。

  此外,据烟厂业者指出,自新国货税法生效之后,新的香烟征税公告也已经公布,导致烟厂经营受到多重影响。同时,新国货税构架还导致部分国外品牌的进口香烟价格有所下降,有的原来价格为每包70铢,实施新国货税法后降至每包60铢,因为新国货税法规定如果每包香烟价格不超过60铢,须缴税20%,但如果价格超过每包60铢,则须缴税40%。因此,业者建议国货税厅再次检讨新国货税法。

  曼谷市政府财政办事处表示,曼谷市政府目前正在修改和完善1985年曼谷市政府公务管理规章法相关条款,以赋予曼谷市政府权力征收烟草税、住宿税及酒店税。内政部将向内阁和立法议会提案以列入审议议程,预计相关审议及程序需要耗时1年,之后曼谷市政府将可在2019年开征烟草税。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