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在华助中心支持下 西班牙公益便民微信小程序上线

2017年12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消息,日前,一款在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大力支持下,的公益便民工具,“西米生活圈”上线。该微信小程序操作简单,为旅西侨民网上办事以及获取生活信息提供了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毛峰、USERA侨界联盟主席徐宋灵、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朱晓海、福建同乡会会长蒋铜官、西班牙华人法律援助协会会长夏曲等,及其他旅西各侨团代表出席活动。

  目前在西班牙,旅西侨民网上办理、查询居留的途径依旧是通过电脑网页端操作,对电脑的依赖导致便捷性差,同时政府网站全是西班牙语的界面,上网查阅对部分侨民也是一大难题,为华侨华人日常办理居留带来了诸多不便。

  微信是华人使用最广泛的手机应用与沟通工具,针对这一点,马德里华助中心与西米团队共同构思,展开了基于微信端便民系统的开发工作,从而帮助侨民向经常使用的西班牙官方查询及预约类网站进行快捷的信息交互,并且将繁琐的步骤整合,形成一体化查询及预约流程,极大程度减少了操作难度,真正的把便民提供给广大旅西侨民,随时随地打开微信,轻松实现查询及预约。

  西米科技团队的丁英哲为在场来宾与媒体朋友讲解西米公益便民系统的各项功能与操作流程。

  西米生活圈目前上线的功能有:居留进度查询、住家证明在线预约、返乡证在线预约、护照换发在线预约与在线查询。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关注与努力下,公益便民系统将会进一步对侨民日常所需的功能进行逐一开发与完善,与旅西华人共享智慧生活方式,共建互助生活圈。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