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使馆与博茨瓦纳警方合作 建立华人社区安全机制

2017年12月18日 13: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领事安全座谈会现场。
领事安全座谈会现场。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4日,驻博茨瓦纳使馆召开领事安全座谈会,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博茨瓦纳警察总局副总监皮拉尼及哈博罗内相关警局负责人出席会议,旅博侨界及中资企业代表、领保联络员约50人参加座谈会。

  赵彦博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圣诞、新年期间是各类犯罪案件高发时段,华侨华人往往是实施犯罪的目标。此次驻博使馆与博警方联合举办领事安全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密切旅博侨界与博警方联系,搭建警民合作平台,探索建立社区安全联系机制。赵大使要求在博华侨华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丰富安全防范手段,学会预防与保护,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赵大使对博警方长期以来为维护华人社区安全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博适当增加华人社区警力,提高社区安全水平,为博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博茨瓦纳警察总局副总监皮拉尼详细介绍了抢劫、盗窃、交通事故等在博高发案件的特点与防范建议,就不在家中与公司存放大量现金、不在公共场合露富、避免酒驾、防范被跟踪等发出提醒。皮拉尼副总监还建议将贵重物品拍照留存以备案发后调查使用、安装必要监控设备、案发后及时报警等。皮还希望华人社区加强联合防范及与当地警局的日常联系。

  与会的哈博罗内华助中心主任胡中文和旅博主要侨领及中资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强安全防范与博警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并希望博警方对华人华侨居住地及经营场所加大巡逻和案件处置力度,进一步提高安全水平。博警方对部分侨胞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