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亚裔大量开设紧急护理中心 欲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2017年12月18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Dental365提供紧急护理,病患可以在感恩节、圣诞节等节日看牙。(美国《世界日报》)
    Dental365提供紧急护理,病患可以在感恩节、圣诞节等节日看牙。(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大医院急诊室等候时间长、费用收取昂贵,使越来越多的亚裔开设“紧急护理(urgent care)”中心,提供较低廉和方便的医疗服务。但某亚裔医师协会首席营运长沈女士认为,对于亚裔社区来说,因为语言隔阂和习惯等问题,最需要的是能在夜间营业的快速护理中心。

  目前,纽约市一主要连锁紧急护理中心的执行长为韩裔,该中心接受大多数保险,为患者提供集中的后续护理服务。有需要的时候,也能提供额外检测或是转院服务。

  旧金山联合广场(Union Square)的某牙医诊所也提供紧急护理。该诊所执行长兼创办人斯科特·阿斯尼斯(Scott Asnis)表示,该诊所在纽约市和长岛共开设14间紧急护理分所,“你可以在下班后看牙、在感恩节拔智齿,更可以在圣诞节当天做牙齿美白。”他指出,紧急护理中心等同于开在家附近的急诊室,但是收费更低廉。

  然而,沈女士表示,紧急护理中心的服务成本低廉,效率比一般医院急诊室要高,受到普遍欢迎,但是在亚裔社区却有所不同。她解释说,亚裔病患因为语言障碍,在就医时偏好寻找同为亚裔的社区医师,就算碰到需要紧急护理的情形,也多数会找习惯的医师。

  她指出,这些社区医师的工作时间与一般上班族相同,因此若是病患在下班后需要紧急护理,将不知道要上哪里求助。“亚裔社区真正需要的,是能够在下班时间后提供服务的快速护理中心,不是一般的紧急护理中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