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发布解雇新规:通知后15天内须说明理由

2017年12月18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据《宪报》12月17日公布的一道政令,今后雇主在寄出解雇通知书之后就可说明解雇的理由。

  据法新社电,这道政令涉及劳动法改革的第三条有关“劳资关系的可预见性与法律的安全性”的法令,该政令也允许职工在15天的期限内要求雇主对解雇通知书上所陈述的解雇理由提供说明。雇主“如果愿意”,可在15天内对这项要求提供说明。

  雇主也可以在寄出解雇通知书之后的15天的期限内“主动说明解雇的理由”。

  这道政令只对这道政令公布之后的发生的解雇行为有效。

  《宪报》同一天公布的另一道政令涉及劳动法改革的第二条有关“加强劳资谈判”的法令,这道政令使得有关行业与企业内部谈判的劳动法规更周密调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