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名古屋华助中心寻找走失老人 促其冬至与家人团聚

2017年12月26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日本名古屋华助中心消息,12月20日中午,一位73岁的老人在名古屋中村公园附近走失,在各方帮助下于23日夜晚安全回家,与家人团聚。

  在发现父亲走失,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家属小刘与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取得联系。总领馆在接到家属的求助后,马上向当地警察署进行了报案。在名古屋总领馆领事孙华阳的安排与指导下,名古屋华助中心主任郑兴马上发出寻人方案,安排名古屋华助中心爱心义工团队,在每个华侨华人微信群以及朋友圈中,转发寻找老人的信息。

  义工团的负责人松土艳秋和杨天不但积极转发寻人启事,还积极发动和组织义工团团员们到现场帮助家属寻求走失的老人。

现场策划寻人方案
现场策划寻人方案(日本名古屋华助中心)

  名古屋华助中心义工团队与当地各侨团紧密团结,第12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副委员长刘军带领十几人到现场寻人,中部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唐启山,黑龙饺子社长山本文雄也纷纷在街头巷尾寻找老人。

  最终在当地警察署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离家30多公里的老人,使得其在冬至之夜得以与家人团聚。

初中生也加入了寻找队伍(日本名古屋华助中心)
初中生也加入了寻找队伍(日本名古屋华助中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名古屋的大街小巷,在异国他乡的每时每刻,海外华侨都不应该是冷暖自知的独立个体,有同胞的地方就有家。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