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拿马华人夫妇被控虐婴致死 华助中心助其上诉终获释

2018年01月26日 14: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巴拿马《拉美侨声》报道,日前,巴拿马华助中心的理事们前往移民局拘留所,迎接罗贵云和钟伟丽夫妇。

  2014年,该对华人夫妇七个月大的女儿伤重身亡,法医报告显示。女婴死于头部严重创伤,且婴儿的四肢、背部、膝盖以及面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和伤痕,怀疑被虐待。

  在听证会上,两名被告均否认控罪(故意杀人罪和虐待儿童罪),声称事件属于意外事件;检察部门认同警方论点,女婴属于被虐致死。检察部门以第132条法例(严重谋杀)和第202条(严重虐待儿童或青少年)为理据对罗姓夫妇作出指控。审判法官认为案情恶劣,判决夫妇二人分别19年及24年的刑期。同时,法官也撤销了两人对其他未成年子女的亲权和监护权利。

  该夫妇的另外两名年幼子女因无人领养,被送至孤儿院。

  近日,巴拿马华助中心主任罗德双表示,2017年5月,华助中心接到罗贵云夫妇的求助信,随后找到律师帮他们上诉。华助中心的几位理事和律师曾赴监狱向罗贵云了解具体情况。理事还前往孤儿院探望罗贵云的两个孩子。

  由于胜诉,夫妇二人已被巴拿马高等法院下了释放令。二人步出监狱后,华助中心理事从孤儿院带来一对儿女,一家人得以团聚。(朱挺彰)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