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媒:伦敦地铁站警告乘客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2018年02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伦敦地铁内,一名志愿者为行人指路。(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伦敦地铁内,一名志愿者为行人指路。(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英国今日华闻网综合报道,伦敦不少地铁站会贴心地在入口处写上一些“每日金句”,有一些“金句”是暖心的祝福,有的则是“鸡汤文”。比如前些日子,BBC报道了伦敦的欧维尔(Oval)地铁站,一位叫安东尼·詹托斯(Anthony Gentles)的客户服务部经理,就喜欢经常摘抄中国古代哲学经典——《道德经》。

  但是最近,伦敦的另一地铁站——大理石拱门(Marble Arch)站竖起的一块告示牌,却让人感到沮丧。牌子上写着:“请只让地铁工作人员提供帮助。不要接受陌生人的帮助,因为他们可能会分散你的注意力。”

  一位名为“LauraVi”的乘客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张照片,有人评论说:“这是这个时代的真实写照。”

  一些人说这个标志是为了警告附近地区的游客,而另一些人则将其与伦敦持刀和持枪犯罪联系起来。

  一个叫Paws-and-Claws的网友说:“这是警告人们对扒手提高警惕,他们经常两人一组工作。一个人表面上看很友善,愿意帮助你,但实际上他是为了分散你的注意力,而另一个人会从你身后拿走你的钱包或者包包。”

  然而,许多善良的伦敦人表示,他们不会停止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伦敦交通局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个告示牌是车站工作人员为了确保乘客安全出行而制作的。虽然想法是正确的,但显然影响不是很好,现在已经被拆除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