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老挝大使一行探访华助中心 慰问在老华人

2018年03月03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老挝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老挝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3月3日电 据老挝资讯网微信公众号报道,元宵佳节之际,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及夫人顾小军,使馆政务参赞赵承刚,及使馆领事部主任骆志强一行前往永珍善堂,看望为老挝侨社工作奉献多年的华人华侨同胞,并重点探访了华助中心近期的工作状况。

  王文天在听取华助中心主任陈毅奋的2017年工作汇报,并参观了善堂各类扶助设施设备及人员后,对老挝侨社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盛赞华助中心“不仅为华人华侨,也为老挝人民排忧解难,是海外侨社的好榜样”。

(老挝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老挝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代表团一行在永珍善堂会议室中听取了陈毅奋对华助中心2017年的工作总结报告。

  陈毅奋说,自2015年,华助中心在永珍善堂下成立以来,现已有4辆救护车。去年一年,1628救护队进行了2400多次救援行动,抢救2000余人。其中中国同胞共计113位,其余为老挝民众。在国务院侨办、大使馆及世界各地华社的大力支持下,救护队成员业务水平及华助中心基础设施提升迅速,使中心越办越好,成为老挝社会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机构之一。就在上个星期,救护队成员在泰国华社的赞助下,赴泰国接受了潜水及其他重型救助机械的专项培训。在2018年,华助中心将继续提升救助水准,并增设两辆工作车,保证设施上的到位。

  除核心的救护工作外,华助中心还在去年拓展了翻译和法律咨询工作。随着近年来到老经商的华人华侨人数激增,由于不了解老挝国情法律而受到本地不法分子蒙骗,遭遇人身财产损失的同胞大有人在。正是针对这种乱象,华助中心决定吸纳民间优质律师翻译资源,为解决社会纠纷出一份力,为华人华侨的投资活动保驾护航。为预防各类社会诈骗行为,2017年内,华助中心还分五次,在老挝全境主要机构部门投放了一万册华人华侨生活指南,为华人华侨群体的工作生活进行预防性的保驾护航。

  王文天在听取报告后,对华助中心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赞扬。他说,华助中心的工作意义不仅仅在于帮助了几个人,还是承担了加深中老两国人民之间交流互信的重要媒介。他同时表示,大使馆一贯非常支持华助中心,今后也必将继续大力支持。王文天也对在座各位华社领导提出期待,希望新的一年华人华侨同胞们能够更加团结一心,努力进取,群策群力地为侨社工作做贡献。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大使一行参观了永珍善堂的各项建筑设备,并现场观看了刚从泰国培训归来的1628急救队员的急救演示。为表对永珍善堂及华助中心工作的赞赏与支持,王文天一行为善堂及善堂所供养的15位孤寡老人派送新春红包及油米等日常生活用品,祝福全体在老华人华侨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万事如意。(陈婉婧)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