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托运贩卖大闸蟹、血蛤 美国华人遭开传票须上庭

2018年03月12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名中国旅客托运大闸蟹被抓到,全数销毁。(美国《世界日报》)
一名中国旅客托运大闸蟹被抓到,全数销毁。(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环保厅(DEC)对贝类养殖、处理与运送有严格卫生法规,许多华人超市不清楚法规,不时会出现禁售海产,产品遭没收销毁。还有华人不知大闸蟹与血蛤等在纽约属禁止进口品,被执法人员开出传票,得到法院上庭。

  根据环保厅最新公布执法行动,1月19日,法拉盛一家海鲜超市被执法人员查到贩卖温州乐清血蛤,每磅19.99美元。血蛤因在未受纽约州认证水域养殖,曾被发现带有A型肝炎病毒与危险细菌,在纽约州禁止持有、买卖。执法人员没收该超市价总值183.51美元的血蛤,全部销毁,并对该超市开出传票与罚款。

  春节期间,有多名华人被查出托运或空运被禁入的海产。2月10日在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人员搜到一名华人旅客托运30只螃蟹,经农业品专家辨识为大闸蟹,全数没收。

  由于大闸蟹侵略性强,会严重破坏美国当地生态平衡,在纽约禁止买卖或食用。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旅客提供所有数据,开出违规持有大闸蟹的传票,必须在皇后区法院上庭。

  在2月10日环保厅还接到通报,一箱6.6磅血蛤从中国空运到美,在肯尼迪机场被没收。执法人员查出该包裹属于一名华裔女子,依持有未认证水域贝类的违规开出传票,得到法院上庭,血蛤全部销毁。(朱泽人)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