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无收入华人耆老报税 可申请“长者津贴”

2018年03月12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陈丽娜(二排左起)和管文怡免费为耆老报税,解答疑问。(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陈丽娜(二排左起)和管文怡免费为耆老报税,解答疑问。(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中国侨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少华人耆老以为退休没收入,索性不报税。纽约布鲁克林华人健康协会会长陈丽娜日前指出,若有报税,符合规定就可申请“长者津贴”,还可获市府和州府住房补贴。若耆老收入在1万8000美元或以下,每月需支付450美元的房租,共可得到400多美元补贴。

  华康会和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办公室连续第二年免费协助耆老和伤残人士报税,吸引大量耆老前来。陈丽娜指出,许多耆老认为只拿退休金,没有其它收入,误认为报税耽误时间和花冤枉钱,不再报税。她指出,若超过65岁的耆老以及55岁的伤残人士,报税后可领取62.5美元,夫妻两人为125美元的学校税务减免(NYC School Tax Credit),即俗称的“长者津贴”。

  除了“长者津贴”外,符合要求的报税者,也可领取市府和州府的住房补贴。陈丽娜说,若耆老收入在1万8000美元或以下,每月房租为450美元,可得三类补助共400多美元。寇顿华裔助理管文怡表示,希望通过免费报税的服务,让华裔耆老正确认识报税,并给他们提供生活便利。

  华裔耆老高Megan和丈夫当日前去报税,她说28年前和丈夫移民美国后,家中只有丈夫一人在工厂做工,虽经济不宽裕,但坚持每年报税。她说,丈夫退休前每两周薪水有1000美元左右,要支付家用还要承担女儿教育费用,报税每年可退税3000到4000美元。

  不过,她指出两年前丈夫退休,若再花费80到100美元雇用会计师报税,将使家中经济紧张,该免费报税服务帮夫妻两人省不少钱。(牟兰)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