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与死神赛跑 巴新华助中心寻献血者救受伤侨胞

2018年03月12日 20: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供图)
(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供图)

  中国侨网3月12日电 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消息,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在巴新第二大城市莱城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8个劫匪对一个华侨超市进行抢劫并开枪打伤来自中国福建的侨胞郑某。

  据悉,来复枪子弹打中郑某的肚子、大腿和手臂,造成大量出血,送到莱城医院时已昏迷不醒,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十分紧急。因大量出血医生诊断急需6L至8L相同血液才能挽救生命,可是伤者又是RH阴性O型血,此类相同血型人较少。

  一直关注同胞伤情的中巴新友联会和巴新华助中心得到消息后,立即通过微信平台呼吁侨胞踊跃献血,各分会也紧急总动员,一场与时问赛跑、献血救人的爱心接力拉开序幕。有同胞开了两小时车来医院抽血配对,连晚上基本不出门的女同胞也来献血,更多同胞等在验血室外面等待献血通知。医生通过六个小时完成手术,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侨胞终于脱离危险。

  事件发生后,莱城警方马上布控,现已抓到三名歹徒,案件有望在短时间内侦破。巴新华助中心提醒侨胞,因经济不景气造成当地民众大量失业,加剧社会治安问题,侨胞需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如遇到紧急情况可利用友联会和华助中心微信平台求助。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