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加州“恶魔脊”窄且滑易致登山者失足 华人给建议

2018年03月15日 10: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Mt.Baldy恶魔脊狭窄险峻,经常发生登山者坠落事故。(美国《世界日报》)
Mt.Baldy恶魔脊狭窄险峻,经常发生登山者坠落事故。(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伯纳汀诺县Mt.Baldy山地是南加地区海拔最高的山区,不少登山爱好者常去挑战。但近年屡传意外,失足坠落酿成人命。上周末,一名年轻华人在攀登Mt.Baldy时不慎坠落死亡。资深华裔登山爱好者梁宏武表示,Mt.Baldy最险峻地方是“鲫鱼背”,也称“恶魔脊”,狭窄且光滑,极易坠落,提醒登山爱好者,一定要有专业登山器具,平时经常训练,重要的是携带GPS,登山时最好有训练有素同伴一起行动互相照应。

  在Mt.Baldy死亡华人叫马相封(Xiangfeng Ma,译音 ),安那罕市居民,41岁。据警方信息,芳塔那市警方10日(周六)晚6时接到报警,称马姓华人登山尚未返回。警方在搜索时在Mt.Baldy山脚下,发现马相封驾驶的车辆。近40名警员加入搜索,并动用巡逻直升机。直至12日(周一)警方在附近山地发现遇难者遗体。目前死者遇难原因正进一步调查,初步判断是是登山坠落导致。

  近年来,Mt.Baldy有登山爱好者攀爬时多次发生事故,其中包括数名华人,尤其是气温降低,山顶有积雪时,因恶魔脊狭窄光滑,登山者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坠落事故。

  梁宏武表示,近日他与家人登山健行到过Mt.Baldy,山顶覆盖积雪。这次考虑安全因素,没有攀爬恶魔脊。多年前,他与一些登山爱好者曾成功通过恶魔脊。他说,要通过恶魔脊,必须平时要有相当登山训练,且要循序渐进。由于恶魔脊地形险峻,山脊很窄,需要备足登山器具。

  梁宏武说,Mt.Baldy海拔较高,攀登必须穿着登山雪靴,假如山脊积雪少量时,可以使用小的冰爪,雪多时采用大冰爪。为防阳光刺伤眼睛,要戴墨镜。同时要佩冰镐。携带运动饮料及高能食品。服装要轻便保暖。重要的是随身携带GPS定位装置,电量充足。在Mt.Baldy高处没有手机信号。最后登山结伴而行,发生紧急情况时互相有个照应。

  梁宏武表示,攀登海拔万余尺的Mt.Baldy恶魔脊,需要长期做登山训练,了解登山知识,做到有备无患。攀登过程中最好选择其他登山者走过路径,勿轻易冒险。(启铬)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