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近期开普敦中国公民领保案多发 中领馆吁防范

2018年03月23日 10: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领馆领区西开普省开普敦市、东开普省东伦敦市、北开普省金伯利市等地接连发生数起领保案件。

图片截取自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
图片截取自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

  3月8日晚,一福建籍侨商在东开普省东伦敦市贝肯湾中国新城附近的自家小区门口被歹徒劫持,随身财物被洗劫一空,所幸未造成人身伤害。领馆及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接到报案后委派警民中心骨干第一时间前往探望,协助报案。

  3月15日,西开普省马斯弗梅勒勒(Masphumelele)区一福建籍侨胞商铺遭遇歹徒武装抢劫,店主被殴受轻伤。案发后,领馆会同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迅速了解案情,并委派该片区领保联络员前往看望,提供协助。

  3月16日夜间,一骑自行车环球旅行的江西籍男青年在开普敦市梅森堡区(Muisenburg)露营时,遭持刀歹徒抢劫,其随身护照、钱财被抢。领馆接到报案后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为其补办旅行证件,确保其按原计划乘机回国。

  3月21日凌晨1点,北开普省距离金伯利市70公里处黑人区内一侨胞商铺遭遇歹徒武装抢劫,领馆和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接到报案后,立即委托金伯利地区领保联络员连夜赶往案发现场,了解案情,协助报案,所幸无人员伤亡。

  此外,日前一春节期间来开普敦看望网友却因故被牵扯进当地刑事案件的中国籍女游客,在领馆协助下,已于3月16日被无罪释放,并于3月21日顺利回国。

  总领馆谨提醒广大侨胞务必时时警钟长鸣,加强安全防范,不可有一丝松懈。切实改变经商模式,少用现金,住家与商铺分开,尽量减少安全风险。国内来南非的自行车手、来会网友的游客,请务必提前做好功课,以保证出行安全顺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23096634。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