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驻蒂华纳总领馆举办首批领保联络员和志愿者培训

2018年03月29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网站

  中国侨网3月29日电 据中国驻墨西哥蒂华纳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驻蒂华纳总领馆举办首批领保联络员和志愿者培训活动,蒂华纳当地侨界领保联络员和志愿者共9人参加。

  于波总领事首先对联络员、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总领馆参加领保培训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外交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着力推进海外民生工程。当前,中墨交流合作全面深化,中墨直航开启,来墨中国公民数量急速攀升,领事保护与协助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

  于波强调,领馆始终高度重视领保工作,致力于维护好领区内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领保工作专业性法律性联动性强,复杂敏感艰辛。做好这项工作,不仅需要建立科学高效的预防应急机制,还需要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配合与支持。作为驻蒂华纳总领馆首批领保联络员和志愿者,感谢大家自愿义务承担这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让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中能够注重遵纪守法,发挥自身优势,树立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与总领馆携手为领区内中国公民平安出行、安居乐业多做事,做好事。

图片来源: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网站

  总领馆领保专员向联络员、志愿者们详细宣介了领保政策和工作要点,通过交流讨论,答疑释惑。全体参训人员签署了领保联络员和志愿者承诺书(为期一年)。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