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开普敦持刀抢劫游客事件频发 中领馆吁谨慎防范

2018年03月30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开普敦接连发生的两起分别针对徒步旅行者和自行车手的恶性抢劫案件,令游客安全再次成为热议话题。评论称,自去年底以来,频繁发生的徒步旅行者遇袭案件,加重了国外游客对开普敦治安状况的担忧,并使当地徒步旅游业遭受重创。

  3月25日,星期日,一个11人的徒步旅行团在豪特湾海豹岛附近的科瓦加小路(Kwagga trail)上遭到3名持枪歹徒劫持,随身财物被洗劫一空,后被野外救助机构(WSAR)的搜救人员从山上救下。同日,一名本地自行车手独自在托开山区(Tokai)骑行时,遭到了持刀劫匪袭击,在被迫交出自己的手机财物后免遭厄运。截至目前尚无嫌犯归案。

  民间机构桌山观察小组(Table Mountain Watch)发言人表示,近来针对徒步旅行者和自行车手的犯罪案件已多达40起,使徒步游客数量锐减,而最近接连发生的这两起案件无疑将使徒步旅游业雪上加霜。在政府拿出足够政治意愿解决这一问题之前,此类犯罪问题仍将持续。希望中央政府、省市政府、警方、国家公园管理当局通力合作,为游客打造安全的旅游休闲环境。

  桌山国家公园负责人巴萨拉表示,桌山国家公园正在持续评估并视情调整其安保行动计划。在加强与警方合作、增加案发区域巡逻力量的同时,公园管理方已在犯罪案件高发区域增设了警示标识,提醒徒步旅行者和自行车手保持警惕。园方提醒,以下地区安全风险高:皮尔斯洞穴(Peers Cave)、诺得胡克海滩(Noordhoek beach)、卡本克尔伯格(Karbonkelberg)、弗拉肯伯格(Vlakkenberg)以及银矿(Silvermine)。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在开普敦的华侨华人、中资人员、留学生及中国游客在前往上述地区时小心谨慎、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