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加州华商电脑遭遇黑客入侵 损失近15万美元

2018年04月24日 09: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南加州圣盖博谷的华裔商人赖女士不幸被网络黑客盯上,两个银行账户短时间内被人转走14.75万美元。

  赖女士表示,案发的前几天,因为其先生重感冒,她和先生没有去上班,将公司交给员工打理,“但我的员工都跟了我20多年,我很相信他们”。赖女士说,案发前几天,有一位员工曾抱怨,“感觉电脑怪怪的,邮箱中的垃圾邮件特别多”。但他们没有在意。

  当地时间4月6日,赖女士和先生看完医生,中午回到工业市的办公室,突然发现两个银行账户内的钱不翼而飞。

  赖女士说:“这两个账户平时很少使用,至少过去两年内没有转出过任何款项。”盗贼先从她第一个账户内电汇转走5万美元,成功得手后,“竟然将第二个账户内的钱,转了3万美元到第一个账户内”,之后再从第一个账户内转走9.75万美元。两笔款项共计14.75万美元。

  赖女士立刻联系银行,要求银行不要放款,但银行表示,两笔转账已经到了得州和纽约的两家银行,“且对方已经把钱领走”。银行还告诉她,这两笔记录都是用其先生的账户和密码操作,且IP地址显示是她先生的电脑。

  赖女士相信是遭遇了黑客,盗走了公司账户。但是她认为,现在银行业利用数据分析客户行为的技术已经很普遍,“一个平时不经常往外汇款的账户,忽然在一天之内,往外转出两笔共计超过14万美元的款项”,银行应该有能力洞察到这笔不正常的交易。“银行应该立刻通知我,尽到核实义务,再放款,以保障客人利益。”她说。

  当地时间4月11日,赖女士联系了联邦调查局(FBI),对方承诺会将她的案件转交给东区分部负责,不过至今尚未接到通知。赖女士表示,现在想请律师与银行交涉,但很难找到精通网上金融诈骗的律师。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