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南非多地暴乱事件有扩大趋势 华商务必提前撤离

2018年04月24日 14: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消息,日前,南非西北省各地的暴乱抗议事件继续呈扩大蔓延趋势,而自由州省、北开普省的一些地区也或将出现暴乱。此次骚乱中暴民专门哄抢包括华人在内的外国人的店铺,在此特别提醒在骚乱区或即将发生骚乱地方经商的华人务必提早撤离。

  自18日西北省玛菲肯发生骚乱以来,已经有多名华商因没有及时撤离,经营的酒店、超市、杂货店等遭到暴民哄抢,损失惨重,所幸目前没有造成人身伤害。希望在各地的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与当地警方等执法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获取各类信息,一旦有骚乱迹象或已经发生骚乱,可第一时间通知当地华商并协助撤离。

  从这几日的骚乱中可以了解到,一些暴民首先让妇女和小孩冲在抢劫商铺的最前面,待商铺被撬开之后便会有大批暴民涌入,将商铺物品一抢而空,面对妇女和小孩,警方和保安无法使用橡皮子弹或其他武器来驱赶他们。

  据最新消息称,在北开普省和西北省交界的N12与N14高速公路处沿线的附近城镇已经出现骚乱。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在这里也特别呼吁,如果华商所在的区域一旦发生暴乱,或有暴乱迹象,要第一时间联系该省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寻求帮助,同时要听取警民中心提供的信息和意见,前几日因多家骚乱区华商心存侥幸心理,而造成财产的严重损失。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