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人在美国华盛顿卖私房菜 证照补全小心挨重罚

2018年04月26日 09: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华盛顿特区消费者及法规事务局(DCRA)联手市长亚太裔事务办公室,面向特区亚裔餐饮业者举办餐厅经营相关的法规讲座,各部门官员答疑解惑。(美国《世界日报》/罗晓媛 摄)
    美国华盛顿特区消费者及法规事务局(DCRA)联手市长亚太裔事务办公室,面向特区亚裔餐饮业者举办餐厅经营相关的法规讲座,各部门官员答疑解惑。(美国《世界日报》/罗晓媛 摄)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伴随美国华盛顿华人移民接连涌入,对各系菜肴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但并非所有菜肴都具备开办实体餐馆的实力,因此,在自家做菜再出售的“家庭厨房”,正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在大华府火热发展。但这类“私房菜”不是任何人想做就能做,若无安全卫生检查,无执照,不遵守地方法规,也将面临调查、罚款2000美元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华盛顿特区消费者及法规事务局(DCRA)24日联手市长亚太裔事务办公室,面向特区亚裔餐饮业者举办餐厅经营相关的法规讲座。来自特区卫生局、特区税务局、特区消防与急救局,以及DCRA公司注册办公室、行政区划办公室、商业执照办公室、法规调查办公室的官员现身说法,介绍关于公司注册、营业执照、区划、卫生局要求、业务规范、防火安全等要求。

  在华盛顿开办餐馆、餐车或做饮食供货商等,首先要到DCRA完成公司或商号注册;其次要在国税局申请雇主身份号码(EIN),再用EIN到特区税务局注册;在行政区划办公室申请使用许可证或住宅使用许可证;通过卫生局和消防局检查,即可提交基本商业执照申请。执照两年有效,前后申请总花费348.7美元。

  此次讲座由美国中餐基金会和美中工商联合会共同支持,配有中文翻译,现场以华人业者为主。在问答环节,关于“家庭厨房”管理以及餐车霸车位、损市容、抢生意的疑问最多。DCRA表示,特区法律禁止个人使用自家厨房做私房菜出售给公众。要做饮食供货商必须在合法的商业厨房完成烹饪,要把自家作为工作场所的业者,要先获得住宅使用许可,将私家厨房改为商用厨房,符合卫生及消防条件,并获得营业执照。若无证经营或违规经营,DCRA会先调查,并给予十天宽限期,允许业者整改以符合法律规定;若仍未达标,将面临2000美元甚至更高罚款。

  会上也提到特区近期的立法提案,建议允许业者在非商用厨房烹饪,但事先要接受安全检查,且烹饪的食物仅限于烘焙类或其他无需控制温度的极少数食物。但鉴于法案尚未通过,DCRA建议做饮食供货商或帮人烹饪家宴的业者,都先申请营业执照。(罗晓媛)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