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布鲁克林华协会:3种托儿学额 并非先到先得

2018年04月26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每年幼儿服务招生时间,华协会总是会迎来大量的家长排队申请。(美国《世界日报》本报档案照)
    每年幼儿服务招生时间,华协会总是会迎来大量的家长排队申请。(美国《世界日报》本报档案照)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布鲁克林学前班和托儿所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移民需求,作为当地最大的华人学前班机构华协会的副会长何锦璇(Haney Ho)指出,华人家长对学前教育申请存在一定误区。该会负责三种不同的早教项目,根据各项目不同要求,对申请家长条件评分,决定学额分配,学区名额并非小区传言的“先到先得”。

  何锦璇指出,华协会现有七个学前班在日落公园,另一个位于班森贺,负责全日制学前班报名(UPK)、幼儿照顾项目(Child Care Program)和启蒙教育(Head Start Program)三种早教项目,服务700余名三到四岁的幼儿,但远远不能满足小区的需求。她表示,因三种项目的经费来自不同机构,因此对申请家庭的要求各不相同。

  全日制学前班为市教育局(DOB)直接管理项目,何锦璇介绍,凡2014年出生、现年满四岁的儿童均可报读。幼儿照顾项目(Child Care Program)针对中低收入的家庭,申请父母需为双职工每周工作时数不少于20小时,或一方在校就读或接受培训者,并能提供学校证明;而启蒙教育针对低收入家庭,任何低收入家庭都可申请。

  何锦璇指出,后两个项目是由市儿童局(ACS)提供教育的资金,三岁或四岁的幼儿都可报名,学生在学前班时间更长,且提供社工、营养师及心理咨询师等服务,但需要相关部门对申请者条件审核。由于许多四岁的幼儿将在今年9月毕业,何锦璇说,华协会将空出200多个名额给三岁幼儿,而在今年9月将有450名四岁的全日制学前班学生入学。

  不过,华人对学前班的申请仍存在误区,何锦璇表示,三类早教计划,均无截至申请日期,全日制学前班需要向教育局直接申请,另两类项目的申请表格,可在华协会8大道5002办公室的工作时间领取。她说,幼儿照顾项目和启蒙教育的学额并非先到先得,而是基于对申请者各项指标的审核,打分后将学额分配给最需要的家庭;若各方面评分都相同,才会根据申请时间裁定学额的分配。她还说,即使家长申请了全日制学前班,若符合幼儿照顾项目和启蒙教育申请资格,仍可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