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纽约幼教资源欠宣传 移民不敢申请 议员呼吁发声

2018年04月26日 11: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齐家(左一)当日举办“零到五岁移民家庭孩子政府资源”听证会;发言席位右三为任Nicole。(美国《世界日报》记者牟兰/摄影)
    万齐家(左一)当日举办“零到五岁移民家庭孩子政府资源”听证会;发言席位右三为任Nicole。(美国《世界日报》记者牟兰/摄影)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针对日前华社托儿所学额不足等问题,纽约市府移民委员会(Committee on Immigration)24日举办“零到五岁移民家庭孩子政府资源”听证会。两位华裔家长代表在会中反映,政府缺少对幼教资源的宣传,家长即使符合资格,但因怕影响日后移民申请,也只能每周自付近800美元的孩子幼教费用。

  移民委员会主席、市议员万齐家为零到五岁的移民家庭孩子举办政府资源听证会,邀请多位市府机构和非营利组织,介绍免费的幼教资源,并讨论是否应将“全面学前班”(Pre-K for All)的入学年龄从四岁放宽到三岁。听证会上,多位移民家长反应辖区内双语幼教学额不足,以及政府未提供明确的相关信息指引,导致他们不敢为孩子申请教育补助。

  万齐家指出,纽约市共310万移民,占全市人口的38%,但移民很难为孩子申请托儿所或学前班等福利资源;一些无证移民家庭因担心被遣返,更放弃了申请机会,导致孩子失去零到五岁的早期教育,输在起跑在线。

  家住日落公园的任Nicole在听证会上表示,她有一个两岁的儿子,但因听说附近华裔居民要连夜排队,才能为孩子申请到双语的托儿所,因此她虽有合法身分且符合条件,但也只好放弃申请免费托儿所的机会。她表示自己从事护理工作,丈夫在餐馆工作,属于低收入家庭,但每周要为儿子支付近800元的学费,“薪水都为孩子付学费了”。

  另一位家住曼哈顿上城的陈Pansy也带快两岁女儿到场求助。她说自己并非住在华人聚集地,周边唯一的一家双语托儿所也关门,目前只能自己在家照顾女儿。她表示,希望市府可以为华裔父母提供帮助。

  针对华社幼教学额问题,万齐家办公室小区事务主管叶凌霞指出,日前曾有多位居住在日落公园的华裔家长前来求助,指称当地学额紧缺,为孩子上托儿所和学前班连夜排队报名。她指出,当地华人与日俱增,“有时候一户家庭中至少居住三到四个华裔幼童”,但当地华人不愿参与政府投票或人口普查,导致市府数据中未显示出当地华人增长,因而未给当地分配相应的中英双语教育资金名额。

  叶凌霞说,因语言障碍等,许多华裔居民并不知道相关的政府资源。她举例说,即使有合法身分、符合要求,一些新移民因不了解详情也不敢申请福利,怕影响日后移民申请。她指出,纽约市的公校系统不问移民身分,若为孩子申请相关教育福利也不会影响日后移民申请,呼吁华裔父母遇到困难后应勇敢向政府发声,并呼吁当地幼教机构可和政府合作,为当地孩子提供更多中英双语资源。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