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奥地利专业厨师劳务合作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26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5日,驻奥使馆经商参赞高行乐同奥地利联邦劳动、社会、健康和消费者保护部绍尔总司长在维也纳签署《中奥专业厨师劳务合作备忘录实施细则》。

  备忘录于2016年底签署,随后双方就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了密切磋商并履行了相应法律程序。《细则》的签署标志着中奥政府框架下的专业厨师劳务合作正式启动,将进一步促进双方餐饮业合作和饮食文化的交流互鉴。

  为便于奥地利餐饮企业通过这个新渠道申请中国厨师来奥工作,现就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问:哪些奥地利餐饮企业具备申请资格?

  供应纯正中国特色菜肴的高级餐饮企业可以提出申请,其绝大部分菜肴应为中国特色菜,能代表中华民族的餐饮文化。小吃店、集市摊点、小餐馆、快餐企业、餐饮外包企业、外卖店、快餐馆、自助餐馆以及无服务人员的餐馆不具备申请资格。

  问:奥地利餐饮企业怎样申请聘用中国厨师?

  有需求的奥地利餐饮企业请直接联系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承包商会将根据需求情况,安排中国对外劳务合作企业承担厨师招选工作,之后将入选厨师名单及意向奥地利餐饮企业名单通报奥劳动部。奥劳动部进行评估后向中方及奥外交部通报结果。奥外交部向奥驻华使馆通报情况,随后入选厨师向奥使馆申请办理入境签证和居留许可。

  承包商会联系人:王亦武先生,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翠路17号院23号楼,电话:0086 10 81130067,传真:0086 10 81130005,邮件:yiwu_wang@hotmail.com">yiwu_wang@hotmail.com">yiwu_wang@hotmail.com">yiwu_wang@hotmail.com">yiwu_wang@hotmail.com

  问:每年共有多少个中国厨师名额?

  生效后第一年为30个,之后每年的名额由中奥两国主管部门根据实际需求确定。

  问:满足哪些条件的中国厨师可以申请来奥工作?

  持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厨师职业资格证书;在有资质中餐特色餐馆工作两年以上;拥有足够资金,维持在奥工作初期的生活开销;没有需要赡养的家庭成员来奥随居。

  问:中国厨师如何办理签证?

  请前往奥驻华使馆申请入境签证和居留许可,不受理在奥境内提出的申请。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有效中国护照、出生证明、半年以内拍摄的证件照(规格:45*35mm)、在奥拥有合法住所的证明文件(如租房合同)、在奥医疗保险、厨师劳务合同、生活费用证明(劳务合同、工资证明等)。详情请垂询奥驻华使馆(网址:www.bmeia.gv.at/zh/oeb-peking)。

  问:中国厨师抵奥后需办理哪些手续,最长在奥工作几年?

  入境后须到居住地户籍主管部门登记,并办理社会保险事宜。居留许可到期前3个月内向奥主管部门申请延长。入境时获得1年有效期的在奥居留许可,如符合条件可顺延,最长在奥停留3年。之后应返回中国,至少3年后可再次提出赴奥工作申请。

  问:如何监督、评估备忘录的执行情况?

  两国主管部门将在中奥经贸合作联委会框架内,评估备忘录实施情况,通过协商对话解决出现的问题,共同保障厨师劳务合作顺利开展。

  如有其他问题,欢迎向驻奥使馆电话咨询:01 714314919。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