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纽约州国会议员举办移民资源座谈会 为民众答疑

2018年04月27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纽约市第一学区教育理事会25日举办“了解你的权益”移民资源座谈会。(美国《世界日报》/和钊宇 摄)
    纽约市第一学区教育理事会25日举办“了解你的权益”移民资源座谈会。(美国《世界日报》/和钊宇 摄)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纽约州国会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和梅隆尼(Carolyn Maloney)在曼哈顿20小学举办“了解你的权益”移民资源座谈会。市政府和多个移民团体为民众介绍移民可享用的资源,即使无证移民,也可以获得服务。

  这次活动由维乐贵丝和梅龙尼委托纽约市第一学区教育理事会举办。由于身在华府,两位议员并未到场参加,他们的代表到场为民众答疑解惑。

  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小区小区事务专员博哈拉到场向民众介绍了市政府提供的移民资源。博哈拉表示,纽约市为所有居民提供支持,包括无证移民在内的每个人都可以获得服务,包括上学、使用医疗健保系统和其他服务。例如,拥有IDNYC( 纽约市民卡)的移民可以在纽约市一些金融机构申请银行或信用合作社账户,也可以在健康和医院设施登记。而且IDNYC不会收集移民身份信息,无证移民也能办理。

  此外博哈拉还说,纽约市不会展开移民执法,市警局不会询问犯罪受害者、目击者或其他寻求帮助之人的移民身份。如果移民希望获得法律帮助,可以在每周一至周五通过拨打ActionNYC的热线电话,获取免费安全的移民法律帮助。如果有其他有关移民问题的疑虑,也可以直接拨打311或者市长移民办公室电话寻求帮助。(和钊宇)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