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或将改变房产投资税收待遇 业者发声反对

2018年04月27日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警告说,税务工作小组对投资者和投机客的理解存在误区,这将给出租物业的房东酿成危机。

  新西兰联合政府正在考察改变对房产投资的税收待遇。明线测试的期限已经从两年延长到五年,取消负扣税的规则正在取得进展。官方表示税改是为了平衡投资者、购房人和投机客的公平竞争环境,但房地产研究所首席执行官Ashley Curch说,取消负扣税将给租房市场带来灾难性影响,而政府官员显然没有搞懂投机和投资之间是有差别的。

  “很多房东会选择停止将房屋出租,这将造成出租房源短缺和供不应求现象,大城市的反应尤其明显,”

  他说,投机客是快进快出的炒房,通过转手或装修转手在短时间里赚取差价。但房东不是投机客,他们是在租房市场上呆了十几年的投资者,他们通过提供出租房源有效平衡了住房市场的供求关系。

  “取消负扣税将成为压垮房产投资者的最后一根稻草,并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他们退出房产市场。这将加重租房危机。”

  Ashley Curch认为,大多数出租物业最终都会盈利,但如果没有办法弥补前期投资的亏损,很多投资者会选择卖房退出这个市场。私人房东为新西兰提供了大量租赁住房,在过去几十年满足了无房一族的社会需求。“将这部分人吓跑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刚发布了独立经济咨询公司Morgan Wallace的报告,该报告评估了税务工作小组给租房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报告称税务工作小组通过不合理的算法和前后不一的假设来评估不同资产类别的相对税率,然后说房产投资者受到了“优待”,这是错误的。

  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执行官Andrew King说,出租物业为人们提供栖身之所,本身就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房东已经缴纳了相当的税收。根据税务局最新数据,房东在截止2016年的近五年里每年缴纳的租金收入所得税都达到13亿到15亿新西兰元。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