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流落 侨界助其顺利回国

2018年04月28日 10: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流落,处境窘迫。中国驻菲使馆、菲律宾商总以及马尼拉华助中心协助其顺利回国。

  当地时间4月16日(星期一),一位中国贵州省公民王某某(37岁)赴菲律宾商总/马尼拉华助中心求助,得到商总理事长黄年荣,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的批示。外交委员会/华助中心秘书林清辉经过了解后,得知王先生是于2013年经朋友介绍赴菲工作,一年后该公司经营不善导致倒闭,离开单位后,他就四处找工作,但由于签证逾期,所以雇主都不愿意以高薪雇用,或予以收留。之后,王先生就频繁更换工作,以低薪勉强过生活,直撑到2017年12月,得知可以向移民局申请自动遣返,于是就到移民局办理手续。遣返令是于今年4月才批准,移民局告知他须买机票即刻回国,但是由于经济困难,移民局提议到菲律宾商总/马尼拉华助中心要求帮助。

  菲律宾商总/马尼拉华助中心秘书处随即与移民局遣返处确认其护照暂时被收押,后亦向中国驻菲领事部禀报,并将其个人信息传送,以联络国内有关单位,寻找其亲人。领事部王皓领事在两天后终于得到公安局回复,就交托菲律宾商总/马尼拉华助中心代购回贵州机票,再带他到移民局遣返处办理最后出关手续,并安排他暂住四川楼酒店(ALOHA HOTEL)。

  回国之前,王某某特于4月23日(星期一)下午前来向菲商总理事长黄年荣致以最崇高的谢意,同时也感谢中国驻菲领事部罗刚参赞兼总领事及王皓领事的关心及协助,能在最短时间里联系到家人,感谢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四川楼酒店/慈侨董事蔡忠义等。

  王先生终于在4月25日早上由菲律宾商总/马尼拉华助中心秘书/驻菲领事部联络员林清辉及王皓领事陪同到机场与菲移民局官员配合办理出境手续,并顺利乘搭航班回家与家人团聚,结束异国生活。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