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诈骗电话再升级 威胁华人妇女“取信保平安”

2018年04月28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冒充中领馆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家住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的一名华人女士日前接到一通诈骗电话,对方要求她到中领馆“领取挂号信”。该女士对类似骗局曾有耳闻,保持警惕,没有上当受骗。

  美国一家华人餐饮业协会的会长陈先生表示,当地时间4月27日,一位80多岁的老人刘先生到该会领取防诈骗海报,打算帮忙宣传。刘先生表示,他了解诈骗集团的惯用手法,现在只要是陌生人的电话都不会接。

  刘先生称,夫人在两周前接到过一通诈骗电话,表示她在中领馆有一封挂号信,要她前往领取。刘太太因曾听闻过类似诈骗手法而保持警惕,没想到对方竟然语带威胁质问她:“这封信是‘保平安’的,为什么不拿?”

  从2017年底开始,美国和加拿大等华人聚集地区频繁出现冒充中领馆的电话诈骗案件,先以电话录音方式,要求受害民众前往中领馆领取包裹或挂号信,等到受害人按照指示回拨电话后,再以其涉及刑事案件为由,要求他们向指定帐户转账、汇款,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

  陈先生指出,虽然通过使领馆的大力宣传,已使不少侨胞免于受骗,但他一天仍可接到约5、6通民众投诉,表示接到了诈骗电话。陈先生提醒民众,如果接到类似电话,切勿上当。如有老人中心等机构需要领取防诈骗宣传海报,可以到该协会免费索取,地址为亚伦街(Allen Street)6号7楼。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