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你所在的城镇拖后腿了吗?BBC公布英国各地工资榜单

2018年05月04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BBC委托城市中心的专家做了英国城镇收入的调查,数据涵盖人口在13.5万人以上的城市建成区,排出了整个英国最高收入和最低收入城镇的榜单。

  英国收入最高榜单

  毫无疑问,伦敦是整个英国收入最高的地方。平均每周工资是727镑。(相当于月工资2.2万人民币)

  接下来的六个高收入的地方集中在东南部,分别是雷丁Reading,克劳利Crawley,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剑桥Cambridge,斯劳Slough和牛津Oxford。平均每周工资为600英镑或更多。

  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他们拥有大量能够获得高薪的高技能工人。当然,这也归功于他们靠近伦敦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一批高薪公司。而位于北部的爱丁堡,阿伯丁和德比,平均每周工资接近600英镑,主要得益于他们成功的金融、石油和制造业。

  英国收入最低榜单

  然而,地理位置不意味着完全的优势,在伦敦附近也有一个位于最低工资榜首的城镇。

  绍森德Southend,平均每周工资413英镑(相当于每月1.4万人民币),整个英国地区工资最少,刚刚超过伦敦的一半。

  哈德斯菲尔德Huddersfield是第二低收入的城镇。平均每周工人收入为424英镑。紧随其后的是伯肯黑德Birkenhead和威根Wigan,分别是428英镑和436英镑。

  贝尔法斯特Belfast(514英镑)和卡迪夫Cardiff(505英镑)也在收入最低榜单上,尽管这俩是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的首府。

  为什么城市的平均工资不同?

  一些城镇平均工资较低的原因很简单:高收入职业较少。例如,雷丁和米尔顿凯恩斯超过12%的工作岗位是高收入高级管理人员,在英国每周平均工资915英镑。而斯托克和赫尔只有6%的工作属于这一类,格拉斯哥和斯旺西只有8%。

  其实,即使在城市内部也会有很大的差异。伦敦东部Tower Hamlets的工作人员平均每周工资952英镑,而在郊区Sutton工作的工作人员则为518英镑。

  为什么同样的工作会有不同的工资?

  在不同的城镇做同样的工作,人们得到的报酬也有很大差距。

  国家统计局归类为“基本职业”的工作人员-例如清洁工和保安员-在普利茅斯和沃灵顿(每周205英镑)中的工资低于其他地区。在斯劳,相同职业的工资大约是其两倍。

  那些“销售和客户服务职业”,如销售助理和呼叫中心员工,在维甘(每周207英镑)和克劳利(354英镑)中支付最少。

  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之间也可以看到同样的差异,绍森德工资最低(每周615英镑),伦敦最高(每周1208英镑)。

  生活成本是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之一。

  伦敦、剑桥和雷丁等地的住房价格远远高于该国其他地区。为了吸引他们所需要的工人,企业必须提供更高的工资,尤其是工资水平较低的人员。这提高了平均工资。

  一个明显的例外是德比Derby,尽管进入了最高工资榜单的前10名(每周595英镑),但房价却相对较低。

  但更大的一个因素是,在不同地方从事相同工作的人们为经济带来的价值。

  例如,在包括律师和建筑师在内的商业服务部门,伦敦的平均产值(货币方面)是绍森德的两倍多。这是因为伦敦的律师有可能从事工资更高的工作。

  同样,Reading公司的信息和通信部门(包括计算机程序员和电话工程师)所做的工作的价值是Wakefield同一部门工作人员的两倍。

  这反映了微软和惠普等计算机高技能人才集中在雷丁。

  全英上下的平均工资为每周539镑(折合为每月1.8万人民币)。下方是完整的英国城镇每周工资榜单:

  Highest and lowest wages in UK's largest town sand cities*

  London:£727

  Reading:£655

  Crawley:£633

  MiltonKeynes:£619

  Cambridge:£609

  Slough:£606

  Oxford:£600

  Edinburgh:£598

  Aberdeen:£597

  Derby:£595

  Aldershot:£588

  Southampton:£579

  Luton:£571

  Swindon:£560

  Bristol:£547

  NationalAverage:£539

  Leeds:£533

  Coventry:£532

  Birmingham:£527

  Glasgow:£526

  Gloucester:£526

  Portsmouth:£520

  Belfast:£514

  Liverpool:£512

  Manchester:£512

  Warrington:£510

  Northampton:£508

  Ipswich:£506

  Cardiff:£505

  Dundee:£503

  Bournemouth:£503

  Basildon:£501

  Newcastle:£501

  York:£501

  Blackpool:£500

  Exeter:£499

  Peterborough:£497

  Telford:£497

  Brighton:£496

  Chatham:£494

  Blackburn:£488

  Nottingham:£486

  Sunderland:£484

  Wakefield:£483

  Leicester:£480

  Preston:£480

  Middlesbrough:£477

  Sheffield:£474

  Newport:£473

  Mansfield:£472

  Plymouth:£467

  Hull:£466

  Swansea:£464

  Burnley:£459

  Stoke:£455

  Bradford:£455

  Worthing:£455

  Barnsley:£453

  Norwich:£450

  Doncaster:£447

  Wigan:£436

  Birkenhead:£428

  Huddersfield:£424

  Southend:£413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