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夏威夷数十年来最大威力强震引火山喷发 万人疏散

2018年05月05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 丛林间隙岩浆涌动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夏威夷州的大岛(Big Island)当地时间4月、5日发生一连串地震,其中一起震级最高达到规模里氏6.9级,威力为自1975年以来的最大,当地火山也再度喷发,导致约1万人疏散。

  据报道,美国夏威夷岛的大岛近日发生连串地震,导致岛上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喷发,大量熔岩流到山下村庄,熔岩已经流到森林及住宅区,所经之处起火燃烧、浓烟滚滚。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

  火山喷发前,最近几天都有震感强烈的地震发生,最大一起震级里氏6.9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次震中几乎跟1975年规模7.1级的地震相同。”据法新社消息,当年那起地震造成2人死亡、28人受伤。当局预测,将出现更多地震活动。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
基拉韦厄火山喷发。

  夏威夷民防局表示,地震发生在火山附近的陆地上,威力不足以引发海啸,但发生最新地震不久前,地面出现新的裂缝,目前共在民众住宅区发现4条裂缝。在一个居民约1700人的住宅区,公共工程官员通报路上裂缝冒出蒸气与熔岩后,当局命令居民撤离。夏威夷总共的疏散规模涉及约10000人。

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后,熔岩从地面流过。
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后,熔岩从地面流过。

  民防局称,已开放两个紧急避难处,收留撤离民众,州长大卫·伊格(David Ige)指示夏威夷国民兵提供紧急援助。

  据介绍,夏威夷岛屿上有数十座火山,多集中在大岛和欧胡岛。其中,基拉韦厄火山是全球活力旺盛的活火山之一。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