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大利亚雇主担保外劳 前4个月须登招聘广告4周

2018年05月10日 14: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近日通过新法例,雇主如需聘请临时外劳填补职位空缺,必须进行“劳动市场测试”(labour market testing),在签证申请前4个月连续刊登招聘广告最少4周,以确保没有合适的本地人选。

  澳公民事务部长陶治(Alan Tudge)宣布,国会日前接纳参议院的修订建议,通过新的《劳动市场测试》法例,要求雇主担保外劳申请临时技术签证前4个月,要在澳登招聘广告最少4周,“当没有澳洲应征者能胜任该特定职位……那该公司才可以担保一人任职”。

  众议院最初辩论法案时,工党曾提出上述改动。该党移民事务发言人纽曼(Shayne Neumann)欢迎新法例,“我们一直相信,提名担保外劳的雇主要诚实进行劳动市场测试,我们会争取到底”。

  “中央联盟”(Centre Alliance)--即谢诺峰(Nick Xenophon)团队前身,建议18个月后检讨“培训澳洲人基金”(SAF)附加税,亦获政府同意。

  雇主如以临时技术短缺签证(TSS)或雇主永久担保签证(ENS或RSMS),每聘请一名外劳,一年需缴付1200元(澳元,下同)至5000元SAF附加税给政府,以资助劳工培训及学徒计划。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