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华裔夫妇涉非法短租房产 被罚款超500万美元

2018年05月10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洛杉矶华人资讯网公众号报道,近日,美国湾区一对华裔夫妇因不顾湾区市府禁令短租名下物业,依靠airbnb非法获利70多万美元,被相关政府部门起诉,面临超过50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在为期两年的调查中,检方发现一对名叫Darren和Valerie Lee的华裔夫妇存在欺瞒诈骗政府、无视禁令等行为,从非法短租房屋中获取巨额利润。事实上,他们早在2015年5月就已经被政府罚款27.6万美元的罚款,并禁止提供短租服务5年的禁令。

  但随后检方发现这对华裔夫妇在禁令期间利用朋友和家人的名义冒充房东,继续进行短租房屋的交易,并在11个月内将他们名下共14处的房产通过airbnb平台共计出租了5000多次,从中非法获利高达70万美元。另外,还被怀疑利用朋友、家人和同事创建账户收取好处费。

  据了解,湾区现有法例规定,任何提供房屋短租者必须登记,以证明他们为永久居民。短租平台Airbnb也发表声明,强调公司“对恶劣行为者零容忍”,并重申与湾区政府达成协议,将从该平台剔除未登记的注册者。

  目前,湾区检方将向这对华裔夫妇重款550万美元,迫使他们遵守禁制令,并将禁制令延长3年至2023年。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