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媒:5月高考季 莫斯科约9万考生上“战场”

2018年05月15日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微信公众号报道,俄罗斯全国统一考试(俄罗斯高考)5月底进行。莫斯科市政府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将有约90000人参加今年的高考。

  莫斯科本地新闻网RIAMO报道,莫斯科市教育局局长伊萨克•卡利纳表示,将近90000人将参加今年的高考,其中,超过50000人为中学应届毕业生,1万多人为往届毕业生和近20000人完成学习内容的九年级学生(俄罗斯中学教育为11年制)。

  市政府网站消息称,莫斯科市各区在教育机构的基础上共设308处考点。另外,在全俄儿童医院和德米特里•罗咖确夫儿童血液、肿瘤免疫中心单设两处特殊考点,为那些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的考生服务。此外,还将有23位毕业生将在自己的家里参加考试。

  据悉,九年级学生考点共有481处,同时也有两处特殊考点设在医院,还有17位行动不便的考生将在家中完成考试。

  据了解,全城将对高考进行监督,各考点均设有监控设施,莫斯科市紧急信息中心将对各考点进行在线监控。此外,还将采取严密措施,防止考试内容提前泄露。考试进行期间,考卷也将在考生面前启封,考试结束后,答题卡将立刻输入电子系统。为了确保阅卷的公平透明,莫斯科邀请社会观察员进行监督,为获得观察员资格可进行电子注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