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关税将大降 对海外华商、代购、消费者有这些影响

2018年06月06日 09: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将较大范围下调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侨网6月6日电 题:注意!关税将迎来大降!对海外华商、代购、消费者有这些影响……

  最近,中国关税大降的消息不断,包括进口车,部分进口消费品、药品、医疗器械……对你的生活究竟有何影响呢?

  跟着小侨来看看吧!

  首先是从今年7月1日起,将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

  降税范围

  此次降税商品涵盖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8类日用消费品,共涉及1449个税目,占到《进出口税则》中消费品税目总数的七成。

  降税幅度

  1449个消费品税目的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

  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

  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

  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

  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

  举个例子

  以某品牌箱包为例,其进口申报价格为1000元,降税前进口关税税率为20%,需缴纳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392元;

  降税后进口关税降至10%,需缴纳的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降至276元,比降税前减少116元。

  另外,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

  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举个例子:

  以在中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25%时,关税税额为6万元。

  此次降税后,关税税率由25%降为15%,这款进口车将征收关税3.6万元,相比降税前减少2.4万元。

  虽然关税降低10%并不意味着车价整体降低10%,但很明显,降低关税能直接促使进口车价格降低。

  还有,从今年5月1日起,中国已经取消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进口零关税加上降低增值税税负、政府集中采购等措施综合考虑,进口抗癌药有望实现降价至少20%。

资料图。刘江 摄
资料图。刘江 摄

  对海外华商、代购的影响

  关税大降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可以说是“喜大普奔”的好消息了,那么对于海外的您呢?是喜是忧?

  降低关税后,在国内就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国外商品,费时费力费钱跑国外“扫货”的必要性会大大降低。

  关税下调对海外出口至中国境内的商家提供了成本帮助,这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旅居海外多年的华侨华人,这类海外华商的业务经营也变得更有利。

  而以境内外价差为利润空间的代购,可能要面临不小的困境。随着关税持续下降,对“以价格作为最大优势”的代购来说,要么降价,要么失去客户,都意味着空间越来越小。

资料图 鲁毅 摄
资料图 鲁毅 摄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余思敏也指出,此次关税下调,对跨境电商的影响是正面的,更多的消费者会通过跨境电商购买产品。对那些以代购为事业的人们来说,取代他们的可能是正规的进口贸易商、渠道商。

  国家从下调进口汽车关税,到降低进口日用品关税,对您有影响吗?

  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周乾宪,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