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8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年06月08日 14: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大使颁发金奖
中国大使颁发金奖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近日,2018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ABF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华助中心大力支持、中欧文化教育商贸中心和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瑞双方演员们同台演出,既丰富了瑞典华人华侨的精神生活,也更好地促进了中瑞两国音乐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结束张彪参赞合照
结束张彪参赞合照

  音乐会还得到瑞典工商联合总会、瑞京华人协会、瑞中企业家协会、ABF、瑞典皇家音乐学院、Lilla Akademien音乐学校、Stockholms and Sundbybergs stad市政府和音乐学校等社团的大力支持,瑞典当地多家著名音乐学校和社团以及华人华侨社团积极参与。

华助中心王建荣主任
华助中心王建荣主任

  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王建荣主任致辞:“斯德哥尔摩国际艺术节已经举办了五个年头。音乐艺术是世界人们的心灵文化寄托者,也是我们华人在海外文化的宣传和传播者。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一贯推行“融入功能、帮扶功能、关爱功能”三大华助精神,大力支持瑞典华人华侨社团与当地人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活动。”

中欧文化教育中心主席 双焱
中欧文化教育中心主席 双焱

  本次音乐会的特色是中瑞两国音乐爱好者积极参与,中西合璧,主题是“唱响中国梦,世界共和音”。表现形式多样:有钢琴、大提琴、吉他演奏、中国民乐笛子;有合唱、小组唱、独唱;有中国民歌和西方音乐剧;还有旗袍秀、印度舞和现代舞。不管西洋艺术还是东方,演员们特别是青少年儿童们踊跃参演、乐在其中。

观众 大使
观众 大使
表演小嘉宾
表演小嘉宾
瑞典华人爱乐合唱团和中欧北极之声合唱团
瑞典华人爱乐合唱团和中欧北极之声合唱团

  华侨华人欣赏到中国民歌和民族舞蹈旗袍秀等中国传统文艺节目时候倍感亲切、掌声阵阵;瑞典嘉宾们大多是瑞典文化教育、商业、科技、服务业等行业代表,精彩的演出不仅备受侨胞喜爱,同样也让更多的瑞典民众喜欢上了中华文化。

演奏组合与歌唱组合
演奏组合与歌唱组合
大使发奖
大使发奖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对主办方中欧文化教育商贸中心和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为筹备音乐会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为以下团体和演员颁发了演奏家金奖:瑞典皇家音乐学院、马尔默音乐学院、Folkhögskola 音乐学院 、Layal Orientaliska舞蹈学院 、双焱、Andels Delin、Sara Kalla、吴晶、Anastasia Sirzén。

  音乐会结束时,政务参赞张彪为音乐会致辞,称本次演出主题积极,内容丰富,中西结合,参加演出的不仅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华侨华人,还有不少瑞典朋友,体现了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供稿/作者:丘潇卉 摄影:庞其铭)

华助中心王建荣主任发金奖
华助中心王建荣主任发金奖
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季展有为团体选手颁发金奖
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兼华助中心常务副主任季展有颁奖

认真的小演员们
认真的小演员们
火辣辣的印度舞
火辣辣的印度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