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媒:澳设计师制作乐高玩具 助儿童认识“农业”

2018年06月12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很多澳大利亚年轻人在决定未来的职业时都会感到很迷茫,只有很少一部人会将农业选为自己为之奉献一生的职业。来自新州小镇的斯诺登(Aimee Snowden)为了改变当代年轻人对于务农的看法,她巧妙地利用乐高玩具,设计出一个名为Little Brick Pastoral的教育项目,目前新州很多小学都引进了该项目,通过乐高玩具让小学生充分认知农业是什么。

  文章摘编如下:

  乐高农场项目寓教于乐

  来自新州Tocumwal小镇的斯诺登希望通过自己的Little Brick Pastoral项目,让更多的澳大利亚年轻人考虑把农业当成未来的职业,于是她选择用乐高玩具和照片的方式来让学生、老师和成年人学到澳大利亚的农业究竟是什么样的。“我们选择用乐高玩具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知道这会引起很大的连接。”斯诺登说。

  在2014年,斯诺登想用乐高小人拍摄一组有关农场的照片,结果她发现乐高的人物造型里面根本就没有农民这一形象,于是她决定自己动手制作。后来斯诺登用相机拍摄了一组与农场生活相关的乐高玩具照片,并将其分享给了朋友、家人和那些从事农业的人们。“我的照片就像缩微摄影那样,利用小道具来跟大家讲述发生在农场上的故事,”斯诺登说,“我觉得人们可能会认为‘别再玩乐高了,你都24岁了’,但是我就是这样开始我的项目的。”

  报道称,斯诺登先是拍了一些农民的图片,然后将他们做成乐高人物,然后再用这些人物和道具拍摄很多反映务农生活的场景照片,通过这些照片向人们讲述农业是一种怎样的职业。有的时候,斯诺登按动几下快门,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照片,但是有的时候她需要花费一周的时间才能完成,不过斯诺登认为这些时间花得很值。“事实证明,我的项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斯诺登说,“现在我们的项目被用于教育和职业规划,我对此感到很兴奋。”

  已在新州多地推广实行

  据报道,斯诺登之前跟小朋友们讲解农业工作多样性的时候,有个小朋友表示他们知道多样性这个词语,但是不知道它的具体含义,于是斯诺登就想给他们展示不同的农业工作,然后Little Brick Pastoral就诞生了。“它(Little Brick Pastoral)打破了做农业就是当农民这一观点,”斯诺登说,“我们的工作坊有一些女孩子,我想这也打破了人们认为农业是男生从事的职业这一观念。”

  目前,新州小学教育机构产业(NSW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已经成为Little Brick Pastoral的合作伙伴之一,并且二者还合作推出了一个名为On the Pulse的教育资源,为新州众多小学提供农场乐高玩具,这些玩具里面包括很多农业知识,比如如何播种、如果收割等。“小朋友对于农业很感兴趣,但是有的时候有关农业的信息很难传达到小学和高中,让那些孩子将农业定为以后的职业,不过Little Brick Pastoral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来吸引人们务农。”斯诺登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