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泰国劳工部:外劳可从事职业有12种 禁止职业28种

2018年06月22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劳工部敲定12种外籍劳工可从事的新职业,明确28种禁止从事的职业,如禁止外籍劳工在店铺前摆摊,但允许提供服务或帮忙售卖不收钱、找钱;可以在美发、美甲店打扫卫生,但禁止剪发、洗头、剪指甲及美甲。

  劳工部长诗里猜21日主持召开外籍劳工管理委员会会议,与相关部门根据2018年外籍人士工作管理条例草案规定的主要内容明确禁止外籍劳工从事的职业。诗里猜指出,会议明确了外籍劳工可以从事的新职业有3类,共12种职业,包括:

  1、无条件类1种职业,即工人;

  2、有条件类,规定外籍劳工必须是紧缺劳动力工作的雇员,而且不会影响泰国民众的工作机会,包含8种职业或行业,分别是农业、畜牧业、林业、渔业(专业技术工作除外)、水泥匠、木匠、制作床垫、被单、刀具、鞋、帽、首饰品及制作瓷器。

  3、符合东盟国家之间协议的有条件类,外籍劳工必须有工作许可证,共3个职业,包括:会计,根据泰国协议展开审计工作,内部临时审计工作除外;土木工程,工作内容与设计与计算有关以及制定研究系统、安排测试项目、管控及把关施工工作,依照东盟服务贸易合作互相承认协议(MRAs)获得土木工程师工作证的外籍劳工除外;与设计、图纸、估价、监管施工工作内容有关的建筑类职业,东盟服务贸易合作互相承认协议框架下的专业从业人员除外。

  至于禁止外籍劳工从事的职业有28种,包括:1、木工雕刻;2、手工织布;3、手工制作衣物;4、手工造纸;5、制作银器;6、制作泰国传统乐器;7、制作乌银镶嵌器;8、制作金饰;9、制作青铜器;10、制作泰式布偶;11、制作钵;12、手工制作泰丝;13、僧侣;14、制作纸伞或布伞;15、泰国字体手工印刷;16、手 工抽丝;17、开车;18、在店铺前摆摊;19、拍卖;20、切割钻石或珠宝;21、美容美发;22、代理人,国际投资贸易代理人除外;23、手工制作香烟;24、导游或旅行社工作;25、兜售商品;26、文员或秘书;27、法律服务;28、泰式按摩。

  至于禁止外籍劳工在店铺前摆摊,如果外籍劳工只提供服务或者帮忙售卖是允许的,但是不能收钱、找钱;如果美发美甲店,外籍劳工可以从事打扫卫生的工作,但禁止剪发、洗头、剪指甲及美甲。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