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加坡华助会主席:补习非坏事 但不该过分追求成绩

2018年06月22日 17: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董事会主席、教育部长王乙康,21日下午在华助会第26届常年大会结束后就学生是否需要补习提出自己的看法:教育是提升的最佳途径,但也不该过分追求成绩,补习如果是为了让学生能跟上学校的进度,感受到学习的乐趣,那不是一件坏事。

  他说:“这一直都是两难问题。我进行家访时,只要遇到有学龄孩童的家庭,就会问他们是否感觉到压力以及有没有补习、补多少个科目。一些家长觉得孩子学习成绩还好,不想给他们太多压力,但也有一些认为要赶上其他同学,就需要补习。”

  王乙康表示,亚洲家长总是希望孩子学习成绩能够更好,因此他也很难建议家长孩子需不需要补习,但学习不该过分追求成绩,以至于想要取得最后的一分或者半分来压倒另一个人。

  他指出,补习的目的如果是为了让学生能跟上学校的进度,清楚老师在教什么、同学们在学什么,最后感受到学习的乐趣,那不是一件坏事。

  王乙康说:“对华助会来说,接下来的重点应该还是放在学习能力较差的学生,以及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他们需要帮忙,我们就会竭尽所能,从课业或经济上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