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禁塑案”正式实施 华人商家如何做?

2018年07月03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减少塑料袋使用的环保法案于当地时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法案禁止任何商家向顾客免费提供塑料袋,代替方案是每一个袋子按照塑料袋厚度的不同进行收费(价格为0.05欧元到0.15欧元)。

  只有一种塑料袋仍然是免费的。政府对于超市、水果店、海鲜店的散装食物区还是允许免费使用超薄(薄于15微米)塑料袋。但对于这种塑料袋的使用量有一定限制。因为西班牙政府最终的环保目标是:自2020年起,实现可破碎的塑料袋完全禁止使用,并于2021年开始,实现所有50微米以下的塑料袋禁止使用政策,届时商店只允许提供可堆肥袋子。

  面对此政策,华人商家如何做?

  参考指导价格,提前制定好塑料袋收费标准;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塑料袋收费告示,按规定收取塑料袋费用;在购置塑料袋时尽量选择轻质环保袋,建议顾客自带购物袋或环保袋。

  由于塑料袋大都是用不可再生降解材料生产的,塑料结构稳定,不易被天然微生物菌降解,在自然环境中长期不分离。对土地有极大的危害,会改变土地的酸碱度,严重污染土壤,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业减产,影响土地的可持续利用。而焚烧所产生的有害烟尘和有毒气体,同样也会造成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所以,解决塑料袋带来的污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用或者寻找代替性产品。为了我们的生存和生活环境,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少用塑料袋,或重复利用,或只用可降解性的,以减轻其对地球带来的污染。(大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