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一年试工期廉价工作合约将废除 引华人关注

2018年07月05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西班牙劳工部下的就业国务秘书Yolanda Valdeolivas女士说,政府将在近期内废除“辅助创业合同”,因是带来廉价劳力的祸首。这个工作合约的最大特点是试工期可长达一年,一年满约后可无任何遣散补偿地解雇。

  国务秘书在今日的新闻会上,盘点了这个由前任拉霍伊政府在2012年出台的工作合约的劳动成效,认为这个合约模式只利于雇佣和利于领取国家的就业奖励,而对于减少临时工合约“完全未收到预期成果”,反而造就廉价工作。国务秘书称,劳动改革不能以廉价化解雇为目的,暗批前任拉霍伊政府的劳动法改革造就的后果就是廉价解雇。

  关于今日传出的“西班牙有1900万人在就业中”的好消息,就业国务秘书给予了肯定,但同时指出,西班牙的就业增长不能仅看岗位的“数量增加”还须是“质量上的增加”,暗示新进岗位以垃圾岗位居多。西班牙工会今日说,西班牙每一百份工作合约里,只有五份是稳定性长期合约。

  什么是“辅助创业合同”?影响在哪里?

  从西班牙劳工部官网可看到,所谓的“辅助创业合同”(Contrato de apoyo a emprendedores)的主要特点是,属于一种鼓励创业和辅助小型企业的雇佣合约,可采用这种雇佣模式的必须是员工不超50人的企业,合约可以为半工或全工,试用期可以为一年,该合约并放宽业主的解雇权和解雇代价。

  这是前任拉霍伊政府为振兴西班牙就业而设的过渡性劳动模式,因试用期可长达一年以及无偿解雇,所以职工的权利和解雇待遇被显著降低,也因此是备受抨击的合约,因让西班牙变成廉价劳动市场。不过,前任拉霍伊政府也意识到这一点,宣明说这个劳动合约模式,一旦在西班牙失业率降至15%时,将予于废除。西班牙当前的失业率为16.34%,故而,社工党政府是提前将此合约模式废除。

  因华人多数是小型企业,因而,这种合约在华人商业可谓带普遍适用性,不过,因政府行将废除这个合约模式,而且不少华人业主签订了过此类合约,该如何适应新的代替合约须关注。(柳传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