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为进名校地址造假 旧金山一旦查获直接令学生退学

2018年07月11日 11: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公立名校吸引力十足,好学区的房价高于一般地区。联合学区最新公开的数据显示,为了升学目的而涉嫌住址造假、接受调查的案例,近年在不断上升。

  想要读旧金山的公立学校,家庭需要提供住址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水电费单等。但有住在其他县市的人,利用地址造假的方式,让学生进入旧金山的学校就读。近三个学年以来,造假案例数字呈上升趋势,从2015-2016学年的34宗,到2016-2017学年的48宗,再到2017-2018学年的53宗。

  像旧金山Lowell High School,Presidio Middle School,Aptos Middle School和George Washington High School等校,都是涉嫌地址案例中出现频率较高的知名学校。

  近日,学区教委会开会时通过一项修改规定,一旦学生被查出地址造假,他们可有14天的时间进行上诉,以及15天的时间准备退学。而之前的法例规定,上诉和准备退学的天数则是10天和11天。

  多名教委会委员都表示不认同这种直接退学的方式,他们认为应该在学期结束之后,再让学生退学。教委会委员江美利(Emily Murase)表示,她个人并不希望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伤害,因为地址造假的行为都是父母做的,并不是学生自己的行为。另一位委员杨驰马(Matt Haney)也表示,不应该让学生承受父母错误行为所带来的惩罚。

  旧金山的多所知名公立高中的入学申请竞争激烈,许多本地学生都只是在轮候名单之上。如果被查出来并确认有地址造假的学生,轮候名单上的学生就可能有入学机会。

  不过规定中有特例,若地址造假的个案是游民家庭的学生,便无需退学。(李晗)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