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年薪19万澳元招不到人 澳大利亚望招技工移民

2018年07月26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日,西澳矿业急切地想要填补超过1000个职位,几乎覆盖所有工种,从工程师到技工。

  根据招聘网站SEEK的数据,过去一年,在网上发布招聘广告的矿业职位数量飙升了32%,求职者几乎不需要任何经验就能赚大钱。

  西澳珀斯急需重型柴油装配工和修理工——工人们只需要拥有相关证书和三年的技工经验,但年薪却高达19万澳元。

  那些不介意在黑德兰港(Port Hedland)、卡拉塔(Karratha)和皮尔巴拉(Pilbara)等偏远地区长时间工作、“飞进飞出(Fly in Fly out)”值班的维修人员(Service Person),最高时薪也达到50澳元。

  珀斯以外的工作岗位也需要工人,包括锅炉制造工、起重机操作员和索具操作员,自卸货车和推土机操作员,及普通体力工。

  还有一些早前并不紧缺的工种目前也在招聘中,比如高级脚手架工、脚手架监工、机械监工、机械钳工、电工/监工、高级索具工、锅炉工、技工助手等。

  这些职位每小时的薪水高达43澳元,有些岗位要求求职者具备受认可的技工资质、高风险作业证明,且在高处作业不会有不适。

  西北矿区则需要大量的保洁及家政服务人员。对于能在较热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的人员,这些仅需极少经验和最低的资格要求的岗位,成为他们的可行之选。

  矿业与能源商会(Chamber of Minerals and Energy)呼吁技术移民填补澳人不愿从事的岗位。

  该商会首席执行官埃弗林汉姆(Paul Everingham)表示,仅在卡尔古利(Kalgoorlie)矿产业中,目前就有超过1000个职位空缺。“你不可以加以粉饰,它们目前空缺,没有被填补。”

  尽管埃弗林汉姆表示企业优先考虑澳大利亚求职者,但雇主们迫切希望雇到有技能的人员来做相关工作,无论是谁。

  他说:“所有澳大利亚公司都希望首先聘用澳大利亚人,但若澳大利亚人不够的话……那么,如果我们不得不建立专门的移民区或工作区,(要是借此)能够在短时间找到熟练工,我们的(商会)成员肯定会表示欢迎。”

  卡尔古吉市长鲍勒(John Bowler)将矿业的就业短缺称之为“危机”,并敦促联邦政府尽快引入技术移民。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有一场危机迫近,也许(这样说)有些夸张,但确实有很多企业表示,如果能找到人手的话,他们会雇佣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