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大利亚报税季 若收澳大利亚税务局来信请注意

2018年08月15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澳洲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在澳大利亚,对于纳税人来说每年的7月到10月或许是重要的时候,这段时间就是澳大利亚的法定报税期。需要报税的华人须检查有没有收到澳大利亚税务局(ATO)发来的“数据不匹配”信件,如果收到了可能会有“麻烦”。

  据NEWS.com报道,今年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收到来自ATO发出的“信息不匹配”信件。尤其对于在这一年换了工作的人来说,他们收到这封信的概率更大,因为他们会经常忘记将“即收即付”的金额汇总,把银行利息和津贴等被归类为收入的项目申报。

  不过Etax高级税务代理Liz Russell表示:“收到这封信后,首先不要惊慌。这意味着你已经正确地提交了纳税申报表。但是因为ATO会从不同的机构获得信息,然后他们通过高科技分析技术,将数据与纳税申报表进行匹配。通过比较,他们可能认为该申报表并没有包含所有信息,或者可能包含不正确的信息。这类申报表就会被ATO认定为可疑申报。”

  随后,ATO就会发送这封“数据不匹配”的信给申报人。但是不必慌张,因为如果收到这封信,通常有28天的时间来回复。纳税人可以向ATO解释前因后果,或者重新申报。

  不管你做什么,但都不要忽视这封信。如果纳税人没有打开这封信或对此不予理会,他们就有可能“根据假设,被调整”退税,这可能会损失“数百澳元,甚至数千澳元”。

  此外如果纳税人态度恶劣,对这封信不理不睬的话,ATO可能会对此进行罚款。根据情节的恶劣程度,现在主要有两种罚款方式。对于严重程度较轻者,每人罚款210澳元。如果是情节严重者,ATO则会采用一个公式计算罚款数额,力度从25%至75%不等。比如纳税人谎报了10000澳元的税,那么他收到的罚款就可能从2500到7500澳元不等。

  此外,Russell表示,纳税人可以提供证据,证明自己的申报无误,所需的证据需要相当标准。收入相关项目可以通过“即收即付”单据汇总、私人健康报表或银行对账单来支持,而扣款需要收据或记录来支持。

  她说:“如果犯了无心的错误,比如输入了错误的数字或者忘记了第二份工作的薪资摘要,通常不会受到惩罚。然而,如果这一错误导致了比纳税人有权获得的退税额更大的退税额,他们将必须偿还多付的金额,还可能支付利息。”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