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旧金山圣他克拉拉地检署:卖房诈骗专挑长者下手

2018年08月30日 14: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买房、卖房是人一生中重大的投资,但最近不少长者因不了解房市趋势、房屋价格,成为诈骗受害者。美国旧金山圣他克拉拉地检署房地产诈骗小组当地时间28日发出通知,警告长者当心房屋相关的诈骗,并指出骗徒会说服长者以远低于市价的价格卖房,导致长者最终无家可归。

  地检署接获众多县内长者报案,称收到“不请自来的购房报价(unsolicited offers)”信件,骗徒不仅表示有意收购房屋,还强调“买房前不必有任何检查,也不会有中介介入,可省去中介费。”地检署指出,尽管信件、交易听来有利可图,但多数骗徒想利用长者不了解房屋价值的弱点,以远低于市价的费用购买房屋后,过一段时间再将房产卖出,赚取利润。

  “目前是硅谷房产市场的历史新高点,长者不必急于一时抛售手上房产。”地检署提醒长者,卖屋前要有妥善规划,别在不清楚房产价值前,就轻信旁人出售房子,若真有意售屋,也要在签约之前,确认对方真的有能力支付款项。

  地检署也强调,长者在卖屋前应先想好未来的住所,并确认自己有能力支付新住所的费用,“若长者有意继续住在圣县,房屋价格和租金都非常昂贵,要特别留意。”有关单位也建议长者,售屋前先询问专业经纪、税务规划人员,了解出售房产的正确程序、须支付的税款等。

  于湾区执业31年的房产经纪人表示,比起往年,现在与房屋相关的诈骗真多得不得了,“基本上我们建议客人,只要是不熟悉的经纪、没听过的公司,以任何形式打探房屋消息,最好是确实查证。”

  她指出,长者很容易轻信他人,且对合约、房市、房屋状况等都很难全面掌握,若真的想卖房,应还是要找专业人士面谈,了解详细情形,千万不要随便透过电话、短讯、email分享个人信息。

  就算对方自称房产经纪、中介公司,也要小心查证,拿到执照号码后,可上网或打电话确认,“有些骗徒说买卖房子只收1%或甚至更少的中介费,但房产可说是一生中最大的投资,千万不能贪小便宜。”(林亚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