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温哥华推管制条例:短租房注册发商业牌照 数量下降

2018年09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一名来自英国的31岁摄影师Alexis Birkill拍摄了笼罩在浓雾下的温哥华绚丽美景,市中心的摩天大楼钻出云层宛若人间仙境。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一名来自英国的31岁摄影师Alexis Birkill拍摄了笼罩在浓雾下的温哥华绚丽美景,市中心的摩天大楼钻出云层宛若人间仙境。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市政府当地时间5日宣布,自今年推出监管短租新规则以来,已经发出超过2,600个短租商业牌照,该市短租单位也由4月的6,600个降至3,742个,减少了47%。今后,凡没持有效商业牌照的短租单位将被罚款高达1,000元(加元,下同),并追究法律责任。

  温哥华市首席牌照查核师霍姆(Kathryn Holm)指出,经过市政府工作人员在公众教育以及规管违法经营方面作出的努力,温哥华已经发出2,630个短租商业牌照,占现有短租房屋的70%,注册率在全球名列前茅。政府职员亦开始加强执法力度,打击其余尚未依照法例领取牌照的短租房。

  市政府发出2,630个短租牌照

  短租纲站Airbnb已经撤下2,482个没有商业牌照的温哥华租盘(房源),现时使用该平台进行短租的经营者必须持有且展示其牌照,长租经营者则不能接受少于30天的租赁。为响应新法例,除了Airbnb撤下的部分租盘外,另有660个租盘由发布者自己移除或转作长租经营。

  市府把4月19日至8月31日设为注册期,供市民了解及遵守短租新附例。此间,市府职员亦对明显不符合规定的营运者规管,截至目前已经对超过2,650个短租单位进行调查。

  从本周开始,凡没持有效商业牌照的短租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包括处以每个平台广告每日高达1,000元罚款。

  无牌经营须负法律责任兼罚千元

  霍姆指出,市政府将重点监管那些商业短租营运者,他们屡屡违反规定,把多个明显不符合规定的房源放上网。自9月1日至今,已经有294个不符合规定的新租盘被举报。

  过去4个月中市政府与市民展开广泛交流,举行讯息交流活动,帮助民众理解短租的新规定。占温市短租市场九成以上的Airbnb和Expedia租赁平台,亦为教育公众作出努力,帮助他们网站的房东遵守温市短租新规定。Expedia也同意,将在其短租平台上增加填写商业牌照号码的地方。

  霍姆表示,政府拥有非常复杂的数据分析工具,监控各种数据资源,有些只有市府相关职业能够看到。

  除了与Airbnb及Expedia等平台合作获取短租数据外,市府亦会对包括中文网站在内的非英语短租平台进行监管,以掌握更为全面的房源情况。

  已接逾1,300宗投诉

  霍姆表示,自新规定推出以来,市府已经接到1,300多宗市民投诉,举报非法或可疑的短租单位。她鼓励市民继续支持市府新规定,把不符合规定的短租行为报告市府,包括致电311,登入市政府网站举报,或者通过VanConnect手机程序,提交报告等。图文:本报记者王学文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