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狂风暴雨肆虐 华人仓库狼狈不堪

2018年10月31日 14: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新欧洲侨报》报道,近日,意大利恶劣天气空前肆虐,致使10人遇难1人失踪,数百人流离失所。

  尽管意大利气象部门和民防部门对此次北欧气流的到来早有预警,然而恶劣天气造成的灾害仍出乎人们的意料:从伦巴第到萨沃纳、从威尼托到那不勒斯,从罗马到托斯卡纳,飓风、雷暴、冰雹轮番上阵,利古里亚的最大风速一度达每小时180公里,各地消防部门接到5800多个求助电话,意大利紧急拉响红色警报。

  狂风吹倒了首都罗马数百棵大树,垃圾和尘土满天乱飞,道路交通一度被迫中断。10月29日下午从罗马北上至米兰的A1高速公路上排起长龙,瓢泼大雨让汽车犹如身置汪洋中寸步难行。与此同时米兰地区近30趟短途列车也因恶劣天气暂停运营,部分公交线路也中断发车,小学生停课,上班族愁眉不展。

  暴雨中,米兰理工大学一间教室的天花板突然倒塌,雨水狂泻下来,吓坏了正在上课的师生们。利古里亚大区此次经受的风暴前所未有,7米多高的海浪如同怪物咆哮着冲向岸边……恶劣天气致使10人遇难1人失踪,数百人流离失所。

  遇难者中有的是被飓风掀起的树木砸中身亡,有的死于山体滑坡,有的被强风抛出摔死,有的不幸翻船落水而溺亡。飓风也给华人带来了伤害和损失,有的华人住家进水,有的仓库货架掀翻,物品散乱一地。意大利民防部门初步估计,此次极端天气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达数亿欧元。10月30日起风雨渐停,但气温明显下降。意大利民防部门还提醒广大民众注意,如遇恶劣天气,不要独自进入山区,同时尽量不要将汽车停在河边,也不要放在地下车库,行驶时要绕开地下通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