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领馆再次提醒中国游客在澳注意水上活动安全

2018年11月22日 20: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网站消息,澳大利亚进入夏季以来,中国公民携未成年人参加各种水上活动的人数持续增加。近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区内发生一起中国游客携未成年人在公众游泳场不幸溺水身亡的悲剧。鉴此,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参加水上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并需特别注意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

  一、在长途旅行后或身感疲劳的情况下,请勿参与任何水上活动。在充分休息,以及体力恢复后再谨慎参与任何水上活动,包括乘船赴远海观景等。

  二、在公共泳池游泳时,应留意泳池边水深提示标识,并尽量选择在有救生员监护的泳池及时间段活动。在夜晚时段、光线条件不佳或水温度低时,应谨慎下水。

  三、未成年人水上活动时应有成年人陪护,避免在水中嬉闹造成溺水。通常0-5岁的未成年人或是不会游泳的未成年人需时刻有成年人在伸手可及的范围内陪护;6-10岁的未成年人需有成年人在附近时刻保持视线可及并做好施救准备;11-14岁的未成年人也应保证在成年人目视可及的范围内活动。

  四、在海滩游泳或戏水前,要了解海滩上各种旗帜标识的作用,并根据旗帜标识进行水上活动。

  红黄色旗

  通常,两面红黄旗之间的区域为安全游泳区域。澳大利亚各地的海岸线会有专门的海滨救生员俱乐部负责选定安全游泳区域,俱乐部志愿者会在该区域负责巡视,在游泳者遇到危险时及时提供帮助。如果没有红黄旗,说明该处海滩无人管理,请切记不要下海:

  No Flags = No Swim

  红色旗

  当海滩上出现红色旗时,表示海滩关闭,不可下水游泳;

  黑白方块旗

  插有黑白方块旗的地方,表明该区域仅供冲浪板或类似小船使用,不适合游泳;

  黄色旗

  竖有黄色旗的区域,一般表明该海域有潜在风险,提醒游泳者注意海浪或其他危险,应避免在该区域活动;

  # 红白方块旗

  紧急撤离的标志,看到此旗时应立即从水中离开,前往海滩安全地带。

  五、凡海岸边有禁止游泳警示标识的,严禁下海;天气情况差或风浪较大的海域,严禁下海;巨石多、暗涌多的海域,严禁下海;夜间海泳时如发生意外事故难以被人发现,风险较大,严禁下海;岸边无专职救生员的区域,即使海况适合,亦应谨慎下海,并穿戴救生衣具。

  六、在海中,若有皮肤受伤出血情况,应立即上岸,否则因鲨鱼对血腥味特别敏感,可能会遭致攻击。若受到水母、海蛇等袭击,应立即登岸治疗。

  七、澳大利亚的海滩上时有海浪冲上岸的动植物,如水母等。此类动植物有可能仍存在毒性,请勿随意触摸,特别注意未成年人因好奇而去触摸。

  八、澳大利亚阳光强烈,尤其是在夏天,涂抹防晒霜是必备的防止晒伤的方法,如果你一整天都在户外活动,记得每隔几小时就擦一遍防晒霜。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郑重提醒旅昆中国公民和游客,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如发生意外,请及时拨打澳大利亚报警电话000求助,或拨打我馆领保求助电话:(07) 3012 8090。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