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日报:农历新年是流感高峰 纽约华人出游应注意

2019年01月23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低温袭击纽约,近来不少民众出现咳嗽、发烧、流鼻水等感冒症状而求医。医师提醒,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是流感疫情高峰期,华人新年期间频繁外出加上亲友团聚,都增加了病毒传播机会;建议新年期间出游或聚餐需注意个人卫生,以防病毒散布。

  医学博士张进表示,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统计显示,今年爆发的流感疫情多为A型流感,患者数量自去年12月的高峰期过后已逐渐减少,“但疫情的发生通常具有周期性,流感季节也尚未结束,民众不可太快放心”。

  医师也提醒,由于流感为高传染性病毒,每年农历春节更是华人小区流感疫情的高发期,主要因为民众移动多,聚会多,更常出入公共场合,都有可能带动病毒的传播;因此民众应确实施打疫苗,过年假期也应加强个人手部卫生,“出现感冒症状时就应配戴口罩、生病也应尽量在家休息,降低把病毒传播给他人的风险”。

  统计显示,今年流感季预计将有960万人次受影响,而截至12日数据,流感病毒已造成460万人次感染、11.4万人因此病而住院;张进表示,病患以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及小孩为主,“疾病高发族群首要为65岁以上耆老,其次为零到四岁的幼儿,第三危险群则是50至64岁的中年人”。

  张进也解释,今年提供的流感疫苗为“四合一”(Quadrivalent)疫苗,功效较前几年疫苗更具全面性,“但这不代表施打疫苗的民众不会得流感,疫苗仅能降低患者得病后的不适感,以及缩短病患所需康复周期”。

  她也说,肥胖者和慢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被列为流感并发症高危险族群,“案例显示,353名感染流感病毒的住院成人,有322名引发肺炎、脑炎等并发症;而95名儿童患者中,近三分之一有哮喘、肥胖问题,37名孕妇中,也有13名是这类病人。”(赖蕙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